Desert

自由随性 并且执拗造作

/

寺院里的鸽子一个个都吃得很胖 且不太怕人

飞起来时翅膀扑哧扑哧  好像很费劲似的

白天都待在许愿树下   到了晚了可真有意思  一个个都跑到大殿外的房檐上一只鸽一个墩地趴在那睡觉

大殿里经常有燕子穿堂而过

每日凌晨五点  师父们进殿诵经时   

都会有一只小奶猫不知从何处冒出来观望  

一点都不害怕  不时跟着大家喵喵喵的读经文

尾随着一只大猫  是小奶猫的母亲  母子两就明目张胆地在佛像前观望我们

它们好像只在早课时出现  白日里我未曾遇见

/

放生池里每日都会有乌龟往生

师兄会背着锄头边念往生咒边把它们带去旁边的山林掩埋

而且习惯在事后插上一根树枝

那天我下到放生池捡了很多龟上来  因为池子小  放生的多了要把它们另放到别处

/

听着凌晨四点半的晨钟起来洗漱   从来没有这么早起过  

几夜无梦   斋堂里的馒头是我吃过最好吃的   没有之一

/

凡我所见皆为幻化   凡我所遇皆为修渡   凡我所念皆是执着  

本是一场梦  空度了此生又何妨

 来生只想做一颗树

/

虽又入浮世修行   任然难忘缭绕的晨钟暮鼓

以此 

至   近日所见之虚无   这些美好的幻化   

感恩师兄带来的善缘   我还会回去那里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Desert | Powered by LOFTER